Liane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郁金香女士》

究竟我该如何去爱您,

我的郁金香女士?


我该以那宗教般的狂热

去歌颂您的存在,

还是用这双颤抖的手

恬不知耻地

去碰触您的容颜?


是否要在您

年华更加老去之前

将这颗注满了热情的心

对您赤裸裸地展现?

或者应当坚守着它,

直到我独自在凄苦之中

悲惨地死去?


但我恐怕若我就此死去

您将什么也不会知晓......

啊,是的,

郁金香女士,

您岂会知晓

在世上有位渺小之人

竟何等地爱慕着您?


您又岂会理解到

死亡于她而言

并不可怕?

她唯一惧怕的,

是在死亡来临之际

却未能让您知晓这份爱慕之情!


......唉!

郁金香女士啊,善良的女士!

原谅她的无礼吧!

请您宽恕她的糊涂!

那位渺小之人

从来不知年岁为何物,

因为她深深爱着的

是在肉体之内的

您那美丽可爱的灵魂!




评论

热度(3)